人因梦想而伟大

黄学慧 shyue huey NG

我的照片
我們雖逃避,也勇敢;雖傷感,也欣慰。

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

明天会更好=]

呼,晚上十点
终于返家 。

星期四是一个漫漫长的日子。
从早上九点就踏进古来,一直到晚上九点半。
这一路下来,我会看见天空从白色变成橙色,然后变成深蓝色

最后 是黑色。

今早富家子弟如往常般的耍性子。
“老师,我不要弹,我要做功课”
功课一塌糊涂,乱乱画

你知道吗?我擦了一遍又一遍
直到把你的书本擦破了,我还微笑对你说

“还是错哦,继续改正=]”

我想你是被我气急了,最后你妥协。
你终于把它画好了。

弹着弹着,越看你越不耐烦
我就问富家子弟:“你喜不喜欢音乐?”
富家子弟:“不喜欢”
“那你喜欢什么?”
“做功课。”
“妈妈叫你来学钢琴的?”
“嗯咯”
“你喜欢钢琴吗?”
“不喜欢。”

嗯,他很坚决的告诉我,他不喜欢音乐,不喜欢钢琴。
听起来让我有多么刺痛
虽然跟我没有关系,你的兴趣不是我的兴趣

但是 我就是惋惜 音乐可以让任何人去践踏吗?
我想你的妈妈,有必要听你的心声
今天 希望我做对了选择


可爱的wee sin =]
她今年四岁,拿住十分之一的琴

虽然两个月了你还是不知道那四条弦是什么
可是每次一来,就笑嘻嘻的看着我

然后你的那个胸口八宝袋每次会拿出东西来给我看
今天是 陀螺
哈哈,很好玩一下XD

叫她的时候,我必须把她整个人夹在我前面
然后开始做“复健运动”

小孩子之所以可爱无比,是因为脑袋单纯且容易理解。
他们要的东西,就那么简单。

像今天,只是想拉琴给我听,然后吃妈妈的巧克力就满足了


身为一个逐渐长大慢慢快要进化为“少年的我”
顾虑的事情自然很多,遇到的问题解不开也很懊恼。

我时常问我自己,我应该怎么办?我要怎么去解决

最近,我选择让自己沉淀在何全峰的书籍里,他教会了我许多事
就包括,放手,放下,妥协,洒脱....

与大家共勉之:
不必忧虑太多未来的事,未来是由现在产生出来的
如果你能照顾好现在,那你就等于是照顾好了未来
你能为未来所做的最好准备,就是把今天做好
如果你希望明天会更好,那你应该做的就是把今天先过好。

我珍惜我拥有的,也爱我自己=]

1 条评论:

  1. 谢谢你的共勉之~~
    看了后,借给我分享了~~
    希望我的明天会更好~~

    你也一样哦~~
    美丽女孩。。

    回复删除